序号

项目名称

项  目

完成人(*)

采纳单位、时间

社会、经济效益

1

HYRC心理素质测评系统(含80-8神经类型量表法、一般能力测验量表法、汉字笔迹测量与个性评定法、A-T测验法、HS投射测验法等10余种自编的量表法)

张卿华(1)

王文英(2)

冯成志(3)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工大队、北京航天医学研究所、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美铝铝业有限公司(上海)、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等政府部门、跨国公司、大中小学校3000多单位1980-2005年

在我国优秀运动员的选材、神五、神六宇航员的选材、中高级管理人员的选材、智力超常学生的选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无法估量的经济效益。

2

学科学习策略实验推广

刘电芝(1)

遵义教育局、郑州教科所、浙江桐乡二中、绵阳民族中学中等近100所中小学参加实验2000-2005

为我国中小学生学科学习质量和效率的提高探索了一条具体、有效的途径,近100多所学校受益。

3

国家社科基金《失业心理问题研究》成果

田晓明(1)

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金坛市委等政府机构

田晓明教授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转型期苏南地区失业人员心理问题研究”之最终成果《失业心理问题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其实效性获得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金坛市委等政府机构的高度认可,认为“这是一份具有较强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这对政府的决策和相关政策的制定拥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并将报告与意见下发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受到相应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

4

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的指导

黄辛隐(1)

苏州市

在国内率先创建了依托政府部门服务于未成年人的《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社会服务模式,心理咨询和心理测量老师全员参与。该中心成立一年半以来,接心理咨询热线3300余次,面询1200余次,危机干预近10次,到了上至中央精神文明办公室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组李伟组长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孙志军部长的高度赞扬。

5

心理测评软件应用

童辉杰(1)

江中制药、心灵通

公司等使用

2002-2005

获得采用单位好评,《南方都市报》、《今日家庭报》等媒体作过专门报道。

6

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心理学服务

江波

苏州中新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唯亭镇政府、苏州大学医院等单位

长期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的行政企事业,为政府机构、医院、学校、商场、公司等单位进行文化建设、管理咨询、人力资源培训服务。如:苏州木渎镇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VIS与组织文化建设;苏州唯亭镇政府中层干部综合领导力培训设计与实施、中美合资捷美电子企业文化构建、营销战略策划;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培训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医院文化建设、绩效考核方案设计; CSSD)企业文化构建与管理人员培训等。服务内容得到服务单位高度赞誉,口碑极佳,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