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保障与考核体系

发布者:浪飞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342

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包括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
    首先,教师教学质量由督导听课(占40%)和学生评教(30%)和专业学习(30%)三部分组成。实验中心每周都会举行实验与教学例会,组织专业实验教师探讨实验教学方法、各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各类新型仪器的使用方法,为实验教学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对于考核成绩低于70分的教师,中心会聘请有经验的老教师进行传、帮、带,确保实验教学质量及水平不断提高。
    学生实验成绩由以下几方面构成:实验方案成绩(基础型实验占40%,应用型实验占30%、创新型占30%),实验态度、操作技能成绩(基础型实验占30%,应用型实验占40%、创新型占30%)和实验理论考试成绩(基础型实验占30%,应用型实验占30%、创新型占40%)。对于课程实验,学生的实验成绩占课程总成绩的20%~25%。